Pages

Friday, April 20, 2007

【澎湖】我在澎湖的家

200676
我帶著超重的行李
飛往夢想中的菊島


最近天氣越來越好了
生活越來越忙
讓我瘋狂的想念起去年在澎湖的悠哉日子

剛上研究所的一兩個月
修了一門島嶼環境學
我覺得很有趣
所以上課很認真
沒想到老師就問我要不要做澎湖了
當時也沒想什麼
想說小時候去過
滿好玩的阿
沒想到就這樣決定了我的論文題目

環教所有實習課程
老師也很high的叫我就去澎湖吧!

不過還好靠著當地老師的幫忙
還有熱情的批踢踢澎湖版
讓我這的第一次離家那麼久的台北俗
渡過了很愉快的一個月

之前為了找房子
搞了好一陣子
因為也沒有辦法先過去看
還好上帝很恩待我
用很划算的價錢租到了房子

不過因為是新裝潢的
所以沒有一些軟體
我就帶著棉被、床單等大型物品出發了

地勤人員還特地幫我綁上「Heavy」的牌子
足足有21kg
還好他沒有罰我錢


我住的地方在圖上黃星星的位置
204號線縣道上
是一個叫東文的地方
離市區大概騎個510分鐘的車
知道小路會更快



這是房子的外觀
房東是打算租給澎科大的學生
暑假前才新改裝好
所以我是第一個住那個房間的人


我住在三樓
301
號房
套房含網路、有線電視(不過只有線)、冷氣
電費另計
一個月4000
不過我後來有點後悔選了這個靠馬路的房間
因為雖然他裝了兩層窗戶
但是晚上車子的聲音還是很吵
而且
是面東的!!
逼的我一早就得起來


因為一樓還在整理
所以都由這個小側門出入



這是陪了我一個月的小銀
跟璐璐的銀寶貝是一樣的
馬力十足
為了防曬
我還特地買了安全帽跟媽媽用的手把套



這是我第一天到中正路上拍的
比我想像的熱鬧太多了
是誰說澎湖很荒涼的
麥當勞、生活工場、屈臣氏應有盡有




這個房間真的是什麼都沒有
買了一堆掃除的用具
花了一陣子把房間打掃乾淨
不過第一個晚上還是睡不著
因為那天一整棟只有我一個人在....
又認床、外面又吵
整個超想哭的



過了一個多禮拜
說有颱風要來
大家都告訴我澎湖的風真的很大
所以我還買了一堆零食
以防真的出不了門
後來證明是多心了



因為早上的太陽實在太早起了
這樣我根本沒辦法睡
所以我就買了錫箔紙回來貼
還滿有用的
但是....沒想到
貼好的那個晚上
你也知道的~澎湖風很大
錫箔紙被風吹的超吵的
我又一夜無眠
還好我聰明
買了海報紙回來補強
果然就好多了



這是我家對面的匯豐汽車


這是從我窗戶看出去的風景
其實很漂亮
澎湖果然很平
天氣好一點可以看到跨海大橋



住了二十幾天
中間有回家一下
要走了還是有一點捨不得
畢竟這是我除了台北之外
待了最久的地方


留下一堆用不完的東西給我的室友



回家的時候
又多了一大包行李
學友之家老師滿滿的愛心


謝謝一切在澎湖幫助過我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