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24, 2007

【澎湖】五月˙菊島花開 Day1


終於要踏上這塊暌違了十個月的土地
其實我還滿緊張的
因為這次來是要做問卷的
當學生總想著可以靠老師的幫忙
但是我越來越明白
研究生沒有這個權力
一切得自己來

九點的飛機
松山機場依舊人生鼎沸
似乎是馬祖的班機出了問題
做的是復興的小小小螺旋槳飛機
這種小飛機不能走空橋的
少了一點坐飛機的feel
這個飛機真的很小
每個位子之間的距離超窄
男生坐一定會很不舒服
機場不知道又在挖什麼東西

到了馬公
依舊是一頭的豔陽高照等著我
當地的老師先帶我去民宿、租機車之後
下午就是工作時間

先去吃了肖想很久的土魠魚羹
雖然澎湖人都說他變難吃了
可是我還是覺得他很好吃
高麗菜清甜、魚肉有嚼勁
雖然台北也有分店
但總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吃完以後到starbucks去避暑
其實有一半是為了尋求安心的感覺
畢竟這種全世界都有的地方
很容易給人家安全感
牆上的畫應該是天后宮吧!
其實starbucks是不能照相的
姊姊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


下午第一節課到馬公高中做調查
蔣介石英挺的站立
天空還是要命藍


一直搞到六點左右
才買了蛋包飯
匆匆趕回民宿
我第一天住在一家很享受的民宿
之後會有專文介紹
他很安靜....意思就是有點遠
騎車大概要快半個小時吧!

民宿的前面就是港口
坐在他的陽台吃晚餐
雖然看不到日落
不過涼涼的風吹來
真是超舒服的


夜晚的港口很安靜
路燈以及遠方的漁火靜靜的亮著


看電視看到一半
突然有音樂聲跟小朋友吵鬧的聲音
原來是一台麵包車阿
這種只有在我小時候出現過的東西


工作已經結束
明天一早要去來看日出
希望接下來幾天可以好好的玩一玩囉!



1 comment:

  1. 麵包車啊!
    真令人懷念
    以前小時候都會有
    「口福麵包」的麵包車會來賣
    我都還記得那麵包車的歌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