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14, 2015

【摩洛哥】終於抵達遠的要命王國


這次搭的是阿聯酋航空(Emirate)
出發前就聽說這家很不錯
對於去年大部分都搭廉價航空的我
其實還滿期待的




登機時就一直注意空姐的紗
太有辨識度了
他們開始工作時就會把帽子拿下來
畢竟有個東西晃來晃去也不是很好工作


過夜的盥洗包也比長榮的高級
當然我是說經濟艙啦
商務艙等級就不同了


好久沒有坐到有個人螢幕的飛機了(淚)


當然也一定要有阿拉伯文出現

九個小時之後
終於抵達第一站-杜拜


杜拜不愧是阿聯酋的大本營
幾乎整個第三航廈都是他們家的飛機
對杜拜機場有點失望
我想像的就是整個金碧輝煌黃金碧玉這樣XD
怎麼看起來就是個有點舊的機場
後來才知道這是舊的機場
新機場就是奢華風格了~

依然對阿拉伯文充滿興趣
寫成扛棒之後感覺又更奇妙了




雖然是清晨
但整個機場鬧哄哄的都是人
連要推車都找不到
候機室也人滿為患
只好花了兩百台幣買了一杯咖啡
也得到這個奇妙的杜拜錢


身為手作人還是不免注意一下
這編織杯套太可愛了
正中間那款我們有開過課喔XDD


一個多小時後踏上第二段飛行
同樣將近九小時

快要24小時的搭機行程
被餵食了四餐 坐到全身僵硬
主餐也變成阿拉伯國家的主食-小米


就在快要崩潰的時候
終於踏上非洲土地


記得十五年前(遠目)第一次踏上歐洲心中那種悸動
背著重的要死的背包,走在萊茵河畔
自以為背包客,後來就趕快去買個推車推行李XDD
蹲在杆子前面是因為背包太重
坐下了就站不起來
只好把背包跨在杆子上休息

這個國際機場還是有稍微讓我驚訝一下
出發前在注意事項上有看到
摩洛哥入境較慢,請耐心等候
但我沒想到這也太慢了吧~~


落地簽證的旅客就在這個小房間外面一直等
本來想說該不會是刁難亞州人吧
結果是他們動作真的很慢
一等就超過一個小時
機場也沒有網路
大家就坐著發呆
還好我帶了毛線打

在摩洛哥是用落地簽證
據說落地簽證部分還沒有全面電腦化
所以只能一個一個人工核對登記

說來也妙,離境的時候我才發現
團體簽證統一是簽在一張A4紙上
離境證明的章他又是蓋在機票上(why?)
台灣出入境我是用快速通關
也就是說
這一趟旅程下來
我的護照上並沒有任何我到過摩洛哥的紀錄
這樣是要我以後如何拿出來說嘴XD

總之
摩洛哥,我來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