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18, 2007

圖書館二三事


師大的圖書館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雖然我們的圖書館沒有台大的富麗堂皇
可是卻陪伴我度過許多大學時代的中午時光
因為大一大四沒有住校
中午到同學寢室也很奇怪
所以我最常去圖書館
冷氣超冷
又有書看

我們的圖書館是一棟中間挑高的八層樓建築
其實....他已經舊了
有些書架都已經爛了

不過我很喜歡坐在六樓的桌子
因為他是靠著中間挑高的地方擺的
唸書念一念累了
就可以看一看其他樓層的人在幹嘛


前一陣子
花了錢把二樓整理了一下
就變的比較有質感
有專業的試聽區

連桌子都改成這種玻璃的

查詢的電腦也不在是放在桌子上
而是可以站著查詢

還有閱覽區
雜誌跟書還頗新的說

奇妙的葉子椅子


不過其他的樓層
就是這種舊書架了

很奇妙的是
在出口的地方擺了一台微電腦鋼琴
每到中午12點
好像還有下午五點
就會自動彈起音樂
一開始覺得很怪
不過後來覺得還挺妙的
只是音樂應該選一選
彈點古典的會好一點
不要老是彈一些...
流星雨、月亮代表我的心之類的
大三的時候
一天大家不知道怎麼聊的
突然有一個室友就說
你們有沒有覺得
每次去圖書館都會很想大便阿?
聽到....我心裡一驚
我也是ㄟ....可是我都沒有跟別人講
沒想到好幾個人紛紛表示贊同
大家都覺得很奇怪
可是每次都圖書館真的都會想大便
以前圖書館還只有一到三樓的測所有衛生紙
所以都會特地去那些樓層大
室友還笑稱
以後便秘只要去圖書館就好了

後來我查了一下
只要在搜尋打上...圖書館..大便
就會有一堆文章耶
果然
滿多人都這樣的

總之
師大圖書館真的是一個不錯玩的地

2 comments:

  1. 說到圖書館
    不得不推淡江的
    氣候磅礡 富麗堂皇
    大片的落地窗
    能俯看整個學校
    及遠眺淡水河
    我學妹還叫它無敵鐵金鋼咧~
    改天有空可以去看看!

    ReplyDelete
  2. 中興921倒了重建後的新的圖書館
    也就是.....我一畢業就蓋好了那個
    是滿氣派的
    每層樓還有沙發面對落地窗
    沙發可以插耳機,聽音樂!
    ...ㄟ...雖然滿向老人院..
    不過氣勢磅礡是真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