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17, 2007

初訪Masa‧壽司割烹(熟食篇)


在前面那一場激烈的旅程告一段落後
要進入熟食的冒險

在等待的空檔
我隨手拍了一些東西

上圖是MASA桑的武器
很有霸氣的排在料理台旁


就是這一包小白魚
MASA桑看我鬼頭鬼腦一直看
就跟我說了這是什麼


原來這不是我們平常吃的黃金白魚的小白魚
這種魚叫「素魚」
身上的花紋不一樣
明顯的差異在於
素魚的頭端有一小塊紅紅的區域

日本人很厲害
用高壓氧把他們裝起來
就可以延長壽命了

只可惜
一打開就要趕快吃完
中午人比較少
沒有緣份
MASA桑連小圖鑑都拿出來跟我們解說了
左邊的是素魚、右邊的是白魚


瓦斯爐的上面掛著好多章魚腳喔


後來
MASA桑突然從一個袋子裡拿出一個超大的章魚腳
我想要拍不過被他擋住了
本來想說算了
沒想到Dino先生居然叫他讓開
說我們要拍照.....
他是什麼時候出現在我們後面的阿?~~哈


所以MASA桑就把他放到盤子上給我看了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受寵若驚)
這是水章魚的腳
我記得就是濱口去海裡面抓的那種
一隻40-50公斤
這樣看好像還好


但你知道有多大嗎?
這一個吸盤...
比50元硬幣還要大一些


最恐怖的是
不知道為什麼
他居然還會動
請看右邊數過來第二個吸盤
牠....微微的抬高了




熟食開始上來

毛豆豆腐與山厥菜
豆腐很香甜
山厥菜感覺很像是過貓
配上酸酸的醬汁
非常順口
不過可能因為豆腐是冰冰的
吃完就開始冷起來了



蒸香菇肉丸

肉丸很多汁
裡面應該還有切碎的雞軟骨
吃起來相當有口感
蔬菜也都煮的很軟爛入味
這一道菜溫暖了我的胃


烤圓鱈

鱈魚的醬汁香香甜甜的
沾上金桔的汁更容易入口
紅酒蕃茄也好吃
不知道為什麼
想念起我媽媽的甜醬油烤鱈魚
雖然食材的等級差很多


吃到這邊我已經飽到不行
算一算有超過15道了吧!
總覺得應該差不多要結束了

在等菜的空檔
翻翻MASA桑剛剛借我看的圖鑑
原來是一本在講海產可以怎麼吃的小工具書


每一種魚適合做成什麼食物
連食物的照片都有
很貼心




紅燒金目鯛

這道菜的味道比較重
可是我已經超飽
所以對他沒什麼印象了
是硬把他吃完的

我覺得如果這時上的是做法較為清淡的
應該會比較好


另一塊剛好是眼睛的部分
可以吃到頰邊肉
很肥美


應該差不多最後了吧...
不!還有....





炸吻仔魚拌飯

吻仔魚炸的香香脆脆的
口感很特別
吃起來很清爽


配上一盤顏色很漂亮的醃蘿蔔跟薑




這時負責熟食的師傅
突然來了一個大火快炒


我老覺得他很面熟
後來想到了
原來是像富豪刑事裡的「布引」君阿



最後的一道菜終於來了
蘿蔔味增湯
乍看之下沒什麼
但其實是味道相當好的一碗湯品
蘿蔔切的很薄
非常的入味
實在是太飽了...所以沒把他喝完



或許是聽到我一直在喊飽吧!
MASA桑突然說了
還有甜點跟水果呢!

不過他不知道
女人有兩個胃
甜點跟水果是另外放的


小霖師傅正在處理晚上要用的食材
順口問了一下這是什麼魚


沒想到MASA桑認真起來
要翻圖鑑給我們看
他說了一個日文
我們也聽不懂

不過他一直找不到
還去問小霖師傅
超好笑的


最後找到了
原來沒列在目錄中
難怪找不到
在23頁~~
MASA桑要背起來喔~

是這種魚.....還是不知道他是什麼

甜點與水果
水果是木瓜
甜點是卡士達草莓

雖然不少人說甜點是他的弱項
可是我覺得還不賴ㄟ
份量少少的
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一共是22道加上甜點水果

最後要提到他的服務
真的很是親切細心
小姐超級準時的來收盤子、倒茶水
吃到一半左右
還把杯子裡的茶水全倒掉
在給一杯新的
總共換了三次熱毛巾

Dino先生也很好笑
不時的在身後出現
因為我坐在窗邊
快吃完的時候
看到一個黑衣男子背了一個黑背包
把腳踏車停好之後就進來了
心想...這個人還真面熟
ㄟ...阿不就是Dino
他什麼時候跑出去的
最後他要走的時候
我剛好又在看外面
他就跟我笑一笑
還跟我比他腳踏車上有MASA的貼紙
揮揮手就走了
真的很好笑

中午的客人告一段落後
師傅們很辛苦的就在準備晚上的食材了
小霖師傅拿出一大包山葵
可能又要開始磨了吧


廁所也非常的乾淨
提供的居然不是擦手紙
而是擦手毛巾


MASA桑還跟我要了我的部落格
說他也想看看......
我說~希望我寫得出來~哈

最後
當然是重點拉
就是到底多少錢?
一個人含服務費 2 張小朋友有找
是我這一輩子最貴的一餐
但我覺得相當的值得
可以說是非常超值
下次再去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囉.....
希望不會太久

2 comments:

  1. 你好~看了你的網誌之後~覺得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也想去嘗試看看!!
    想問你說~你是吃套餐的嗎?那是吃多少元的套餐呢?謝謝!!

    ReplyDelete
  2. 我來回答您吧
    MASA中午有提供兩種點餐方式
    一種是「商業午餐」600元
    一種是由師傅幫客人配菜,
    1200元起跳

    一般來說都會和師傅說
    自己的預算
    由他來配
    聽說1500起跳比較容易有超值的感覺

    當然也是有人沒有預算上限
    吃到爽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