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rch 17, 2007

初訪Masa‧壽司割烹(生食篇)


壽司MASA
創作料理‧壽司割烹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02)25702590
12:00~14:30 、18:00~22:00
每週一店休


這是我這一輩子有記憶以來最貴的一餐
但是我覺得相當的值得!
MASA最近在美食版大紅
這種店本來不是我們這種窮苦小孩吃的起的
但是看了幾篇超級升火的食記之後
衝吧!!!!


MASA的門口是整面的玻璃落地窗
吧台約莫有10來個座位
裡面還有幾桌與一個包廂

窗明几淨的感覺
讓人覺得吃了很安心
可能是因為我們很早預約的關係
所以可以坐在MASA桑的前面
小姐動作很快的倒好茶水、醬油、送上熱毛巾



其實要拍照之前有點緊張
畢竟坐在師傅的前面
又給他拍來拍去的
不過都花了這麼多錢來吃了
管他的...就拍吧!

薑片與現磨山葵
平常我是不吃薑類食品的
不過我吃了一小口
比外面的薑好吃很多
不過他畢竟還是薑


今天的第一道菜很快的上桌
水針生魚片
水針的肉質很香很Q
吃起來有一種溫潤的感覺
應該還有加一點柳橙皮
有一種特殊的水果香


水雲菜、山藥、茗荷
不知道該如何說這道菜的名字
就把材料都寫上來拉
水雲是沖繩的名產
海藻的一種

這個超好吃的
滑滑酸酸
很對我的胃口
咕嚕咕嚕就把他吃完了

MASA看我有點疑惑
特地解釋了
茗荷也是薑的一種
味道不會那麼嗆
除了球型的、還有長條狀的







比目魚生魚片
這個擺得很漂亮
做成花瓣的型狀

配上這個酸酸的醬汁

MASA的刀工真的很厲害
比目魚切的這麼薄

看到師傅開始在處理
我最期待的軟絲了
花枝、烏賊類的朋友
我一直都滿愛的
但是平常很難吃到讓我覺得好吃的

來了!來了!就是他!
軟絲
原來他是一片一片的
每一片上面都還有超細的橫切面
相機不夠好,不太容易對焦
沒有辦法把那複雜的構造拍出
只能說讚!
後來請教MASA師父軟絲和花枝的不同
主要是花枝比較厚
吃起來口感較黏稠
另外軟絲處理時刀工較為精細

MASA拿出瓦斯
幫干貝加點香味

大干貝
這個干貝沒有一絲腥味
綿密的口感、大海的香氣
還有配上一點烤過的香味


南瓜海鮮濃湯
看起來超像布丁的
香濃不膩
裡面有超多料的
蛤仔就有超過10顆吧!


其實菜上到這邊
步調有點太快
因為還要拍照、筆記
再仔細看來看去研究一下
都來不及吃完
MASA桑非常貼心的注意到了
說接下來上菜的步調會慢一些

剛到的時候
店裡面還沒幾個客人
現在已經接近滿座
金目鯛
魚肉很肥美、魚皮的口感也不賴

小霖師傅
從我們一進門就在削蘿蔔
一直削一直削
我本來還以為他是學徒說.....
後來看到他殺魚
才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哈

料理台後方的魚缸
裡面有毛蟹、龍蝦、一些貝類、海膽
我最好奇的是上面那一大包透明的小魚


吃到這邊
又有客人上門了
MASA桑突然說了...老師好
原來是他兒子的老師
真希望我也有學生爸爸是當廚師的
這樣我就能打折了~~哈

小烏賊佐柚子味增
柚子的香氣把原本烏賊會有的一絲腥味完美的抹去
這一道實在是太美妙了
把烏賊的甜美完全引出來


鯛魚跟紫蘇花
忘了問清楚是什麼鯛魚了
沒想到紫蘇花長得這麼可愛
小小一朵但香氣十足


鰤魚
在料理東西軍裡面有看過
油脂非常的香甜



這時候
MASA桑開始處理起鳥貝
我沒有看的很清楚
不過好像是先用粗鹽搓洗一番


鳥貝
口感超讚
QQ脆脆的
也沒有貝類的怪味
比阿吉師的鳥貝更勝一籌



紅甘
也是屬於比較有口感的魚
比水針要在溫潤些


中toro
吃完有種「喔~~原來這才是鮪魚啊!」的感覺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吃鮪魚
覺得牠的魚腥味很重
沒想到
真的.....說不出來的讚
完全不用嚼咀
魚肉自然在口中融化
油脂的香氣殘留在口中久久不散
是沒有騰雲駕霧啦
不過使我對於鮪魚完全改觀

烤海鱺
炙烤過後香氣十足
把油脂都逼出來了
看來生食階段要進入高潮了!期待ing~~



這次吃MASA我真的是嚴陣以待
連筆記本都出動了
就是怕自己記不清楚


喔喔喔~~海膽要來了
這是產自於「北方四島」的海膽
北方四島是指南千島群島
北方四島うに
師傅上面灑了這種叫藻鹽的東西



海膽海苔壽司
這個海膽也太多了吧!
濃郁的口感在嘴巴中融化
加上海苔的鹹味跟少許醋飯的中和
只能說...大海在我口中!



之前去吃日本料理
海膽一出就代表差不多要結束了
畢竟這個大牌都出動了
沒想到
在MASA可不是這樣呢!
北海道生蠔
天啊~還有生蠔
果然是比海膽還猛的狠角色
雖然我在法國吃過
不過我已經不記得味道了
只記得這個太生猛的東西
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這個生蠔一點腥味都沒有
配上酸酸的醬汁
有點脆脆飽滿的口感
應該還有加一些花椒
吃完嘴巴有點麻麻的感覺
雖然不是很大顆
但十分的搶鋒頭

MASA桑說
是仙鳳趾的喔!
還特地拿袋子給我們看


到這裡應該差不多了吧?
沒有!
最後的大絕來了
炙烤toro
烤過之後
再一次把香甜的油脂給逼出
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我只能説我吃到這一道時
真的是被嚇到了!
怎麼可以好吃到這種地步?
一樣是入口即化
比起適才的ちゅうとろ有過之而無不及!
齒頰留香的感覺更勝一籌



MASA師傅有禮貌的跟我們說
今天的生食就到這邊結束
一場豪華的旅行告一段落
令人回味無窮

吃到這邊已經七分飽了
接下來還有熟食
難怪大家都說可以吃很飽

P.S.
在言談中
MASA突然問到
你們是看那個...那個部...那個部落格過來的喔?
本來想跟他說是看批踢踢
我想他指的應該也是這個吧!
但解釋太麻煩了

看來最近美食版給他們帶來不少顧客阿!
不過好店就是要宣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