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14, 2007

【動畫】CARS


當同一部電影看了五次以上
就什麼細節都注意到了

雖然這是一個老套到不行的故事結構
一個one man show的人
喔~不!是一台one man show的車
他如何學習到伙伴合作的重要性
但是pixar實在很厲害
加上車子的元素之後
在配合上66公路的沒落
使得整體的故事性變的很豐富

因為上課要跟學生講解
所以我開始去找很多的資料
越看越覺得~
原來這部片背後有這麼多含意阿!

Pixar將很多細節都注意到了
每一部車子、每一個場景都是有典故的
Sally是2002 Porsche 911 Carrera
是一台充滿都市性的車子
和他從LA來的感覺很相似

她經營的三角椎汽車旅館Cozy Cone Motel
真的是一個很有創意的想法耶

連裡面的裝潢
全部都是三角椎

這個idea是來自於Wigwam Motel
他雖然是印地安的帳棚
不過還真的就長那德行

連配置都很像
還真的存在在66號公路上


看得出來這個是誰嗎?


沒錯!他就是拖線Mater
拖線很會倒車
廢話!因為他是拖吊車
原來他是一台藍色的車阿


Dr. hudson在50年代的確也是風靡一時的賽車
難怪他可以獲得piston盃

這是他當年的照片


士官長sarge開了一家軍用品店
他每天還會升旗、用雨刷敬禮

他在二次大戰時
是很重要的軍用車喔!


還有這個模仿牛的牽引機也很好笑


連蒼蠅都是汽車形狀的
是不是太用心了一點

這是拖線遇上鬼火裡面的螢火蟲
真的太讚了拉!
居然還打右轉燈


雖然這部片的賣座並不是很好
有些人也覺得汽車的動作時實在是很蠢
沒有手一直在那邊扭來扭去
可是他裡面的很多點
真的還滿抓到我的心的
我最喜歡的是描寫西部城鎮的沒落
那個味道真是太讚了
大家沒事一直盯著紅綠燈看
還有那些描寫美國西部的風景

『66號公路』可以說曾經是名氣最大的一條美國公路
被譽為『公路之母』(The Mother Road)
『美國第一路』(The Main Street of America)
這條公路由芝加哥一直連接到洛杉磯
全長2448哩(約4000公里),橫跨八個州

現在他仍然存在
這是上面美麗的風光

不過後來隨著公路建造技術的進步
美國開始建造所謂的『州際公路』(Interstate Highway)
州際公路的建造主要是在節省時間
捨棄了原本依照地形創建公路的原則
以直線距離取代蜿蜒的路徑
1985年,『66號公路』這名號正式被官方廢止

雖然這只是卡通的一幕
但我覺得他將那種公路的感覺描述得很好


片中的油車水鎮Radiator Springs
事實上是來自於加州的Amboy這個小鎮
現在只剩下一家叫Roy's Motel and Café的店
幾乎整個小鎮都廢棄了


看完之後
感觸還滿深的
是不是為了開發
我們得捨棄掉很多東西
雪山隧道開通之後
走北宜公路的人越來越少了
坪林的生意一落千丈
會不會成為第二個油車水鎮呢?

而開通這條五號國道
真的有給宜蘭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嗎?
現在為了選舉
又想要開通蘇花高
為了政績
官員當然的極力贊成
但是真的有這個必要嗎?


說實在的
我很反對
不要破壞了台灣最後一塊美麗的淨土
不然我們以後真的都只能出國了
當然你可以說這是台北人的風涼話
不過總之
真的應該聽聽民眾的聲音
到底人民在想什麼
不要一直做一些很莫名其妙的事情

2 comments:

  1. 首先我得先表達!經過我看了happy feet之後,我仍舊認為Cars 應該奪下奧斯卡獎。 不只因為happy feet 那個結局...太扯.. 而是因為我覺得 cars 表達的東西更好。

    另外,我對於沒有經過深度思考就任意妄為的無聊政績。對國家是沒有好處的。 民主麻煩的地方就是,他沒有效率,他更爛的地方,就是多數人民的意見不見得是對的。

    可惜我們代議制度,也亂的一踏糊塗。再惡搞,就大家一起慘了... 雪山隧道,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沒搞清楚就開挖。通了,不見得表示值得他通! 不見得表示,可以附上任何代價讓他通。更不見得....大家以後也仍舊希望他通....

    ReplyDelete
  2. 為什麼我覺得你的中文表達能力不太好
    把話說的很沒有邏輯
    是因為在美國的關係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