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07, 2007

二訪Masa‧壽司割烹


壽司MASA創作料理‧壽司割烹
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02)25702590
12:00~14:30 、18:00~22:00
每週一店休

沒有想到二訪MASA居然這麼快
James經過醫院一個月的狂爆訓練之後
決定要吃個好的犒賞自己
錢....已經不重要了~~
本來想要訂山花的
不過因為不確定他的美味程度以及銀票程度
所以還是吃一家有吃過的好了

訂了晚上七點吧台前的兩座位
因為前一天才定位
就被安排到比較遠的位置
這樣也不錯
可以看看熟食的師傅在做些什麼事

晚上的MASA果然很rush
幾乎是滿座
加上吃完一套下來
兩個小時跑不掉
客人的流動率也不大

這一次吃到的魚跟上次都滿不一樣的
或許是季節變了吧
跟Dino說
熟食的部分可以不要有魚沒關係
上次太多魚嚇到我們
生食的部分
希望可以有蝦子
上次沒有吃到
若是有鮪魚丼也幫我們做一下
一人預算跟上次一樣是1800元

第二篇食記就沒有力氣寫那麼多了
主要就是流水帳囉!

前菜-合鴨肉
鴨肉有種煙燻的香味
下面是洋蔥
但不會有嗆的味道
好吃!


金殼蝦(龜山島產)
果然有蝦子上來了
蝦子很大、脆度很夠
但甜度稍嫌不足


鰈魚薄造
口感屬於紮實型的
味道比較淡


生海苔醋
海苔的味道很香
酸酸的非常好入口
一下就吃光了


小鯛


金目鯛


水章魚腳
切的很薄
感覺有柑橘類的香味


師傅切的很薄
吃起來很甜
我一向很喜歡這種花枝章魚類的


螳螂蝦
又是蝦子
這個好像已經有點熟了
吃起來沒什麼太特別的感覺


比目魚
師傅說了一個部位沒聽清楚


沾這個特調的醬汁
比目魚的味道屬於濃郁型的
沾這個酸酸的醬很適合


醃蘿蔔
這個應該不用說了
就是大招牌
清淡爽口


紅魽nigiri
香甜好吃


縞鯵(or島鯵?)nigiri


車蝦(斑節蝦)nigiri
怎麼又是蝦
這個看起來很像大型的甜蝦nigiri
當然肉多很多啦
滿有嚼勁的
但少了一點甜味


不知道什麼鯛nigiri


師傅又講了一遍
我們還是聽不懂
所以他又拿出他的小圖鑑啦
就是這種魚


安康魚肝
我不太喜歡肝類的東西
不過都來了~就吃吧!
出乎我想像的好吃
濃郁但沒有腥味
醬汁跟蔥花在濃郁中跳脫出來
又是另一番滋味


哇~上回三月來
還是新的小圖鑑
現在已經變成舊舊的了
可見生意有多好


赤貝nigiri
沒有怪味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鳥貝脆脆的口感


中toro nigiri
今天的中toro有的大缺點
就是....有筋啦!
白白浪費了一塊


自己捲海膽
這個有多好吃應該不用我在贅述


仙鳳趾生蠔



休息一下喘口氣
進入熟食的部分


櫻花蝦沙拉
我本來不是很喜歡這種小蝦
不過這個櫻花蝦炸得很香脆
跟沙拉的和風醬汁超合


燉煮鯊魚肉、小里芋、手工黑輪
師傅說鯊魚肉用煮的很難煮
火候不容易控制
這個真的煮的軟爛好吃
小里芋也很香
可惜的是好像沒有煮均勻
一邊還硬硬的
手工黑輪超好吃
裡面還有包花枝的樣子


烤喜知次
沒有想到會出現這一道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夢幻燒烤魚
油脂真的很香
不用什麼調味就超好吃
可惜的是
吃到這邊已經很飽了
所以吃到後來有點吃不下去
還好旁邊的紫蘇蘋果跟蜜西洋梨可以提味


炸軟殼蟹、蝦子佐南瓜醬汁
怎麼又是蝦!
我看別人的這一道菜沒有蝦耶
軟殼蟹很新鮮
不過我覺得應該配一點比較酸的醬汁
南瓜太濃郁了
吃到後來有點膩
也有可能是我已經太飽了



鯛魚飯
吃到這邊我已經完全投降
吃不完了


黃金蜆味增湯
滿鮮美的
上面有鴨兒芹提味


甜點水果
是我最喜歡的鳳梨
超甜的
甜點是紅豆抹茶慕斯
下面有鋪一層蛋糕
MASA甜點大進步
這個真的不賴

吃到這邊一共24道菜
飽到不行
我想下次如果再有機會去吃
會跟師傅說要減少道數
熟食其實可以少一點
不然吃到後來美味的感覺都不見了

當晚坐在我們左邊的
應該也是一對老饕
價錢可能比我們再高一些
跟師傅相談甚歡
坐在我們右邊的
太太不吃生食
預算應該比我們低一些
所以每每看到我們的時候都會發出讚嘆聲
真是不好意思

吃到將近九點
負責生食的MASA桑已經收工了
有些師傅開始在準備明天的料理
MASA走來走去
指導一下其他的師傅
在抬抬槓.....滿好玩的

結帳的時候
Dino桑問我們:蝦子夠多嗎?
我:夠!夠!超多的耶
Dino:哈哈~因為我幫你們寫『多蝦』

Dino桑....
我們是要『有蝦』不是『多蝦』啦
不過還是吃得很過癮

今天MASA桑後面的水族箱有
超長的象拔蚌
全部伸出來滿噁心的


這個就是我們吃的斑節蝦
看起來真的又大又甜


不知道會不會有三訪的機會
不過下次應該會先換一家吃吃
2007.4.26

延伸閱讀
初訪Masa‧壽司割烹(生食篇)
初訪Masa‧壽司割烹(熟食篇)

4 comments:

  1. 哇 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不知可不可以問一下 MASA有刷卡嗎?
    還是要付現金阿 想說母親節請媽媽去吃但怕超過預算 想說可以刷卡就好了

    ReplyDelete
  2. 可以刷卡唷!記得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ReplyDelete
  3. 螳螂蝦,就是蝦姑。超級兇,在野外很危險,潮池裡面有時候有。大隻的有記錄把人的手指切斷。因為,他的手跟鐮刀依樣,用抱的。以前實驗室有一隻滿大的標本,野外也看過一次活的。滿恐怖的。

    ReplyDelete
  4. 呵呵~~我也喜歡吃MAS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