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4, 2007

【懷舊】與龍共舞(1991)


一直很想寫寫這一類的文章
許多屬於我們七年級生的回憶
在現在小朋友的心中已經不復見了
再不寫下來怕連自己都忘了

第一部我想要介紹的是「與龍共舞」

不是我說
這部片子實在是太經典了

內容是說
香港富商龍家俊(劉德華)不小心被表妹鞏黛娜(翁虹)推入海裡
流落到大嶼山十一姑(葉德嫻)開的雜貨店
在那邊當長工,化名為(大陸雞)
後來跟他的女兒月光(張敏)相戀的故事

雖然故事老套
但是有許多笑點令人回味無窮
每次在批踢踢都會喚起大家的熱烈推文

十一姑:我現在開始發功了!你有沒有覺得熱熱的??
律師:沒有啊!
此時大陸雞開始打開吹風機往律師屁股吹
律師:有了有了!但是怎麼聽到嗡嗡的聲音?
十一姑:那是我發功的聲音! 你有沒有覺得刺刺的~?
律師::沒有!
十一姑:刺刺的~~有沒有刺刺的~~~~~~~~~

還有像是鹹蝦叔(午馬)跟蒼蠅叔(吳孟達)
漂漂(羅美薇)、史公子(單立文)還有瑪莉都頗具有畫龍點睛之效


最經典的台詞是
十一姑:你以為這件龍蝦裝人人都穿的起啊?
是義大利名牌設計師「sit down please」幫我設計的啦!

那個年代的港片
若是以現在的眼光來看
真的是沒有什麼內容
可是卻又另我們回味無窮
每次轉到都會忍不住想把他看完
男的帥女的美
加上一些經典的甘草人物
這樣就是一部令人放鬆的好片了

最後附上片尾曲
龍家俊與月光共舞之歌

我像夜裡迷途一片雲
遇上你飛翔 如共舞於天空
靜靜的凝盯你那眼神
迷惑我的你 已緊緊墜入我心

夢變真 幻變真
湧起了好多疑問
但始終不變與你相戀到來生
用最真 換最真
患難也願能同行
在海角天邊也要一起
與龍共舞




2 comments:

  1. 妳應該先推薦梁朝偉跟邱淑貞的"偷偷愛你"
    非常非常的棒!!
    是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