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懷舊】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1995)


忘記了最近那次笑聲 從不知…唉呀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三樓的那個鐵板神算啦!
都倒了幾年了,招牌還掛在這邊晃來晃去

會喜歡這部電影
當然是因為這首由梁朝偉唱的超級經典
加上梁朝偉迷人的電眼、正到不行的邱淑貞

阿穎(梁朝偉)是個前途一片光明的小開
跟知名女星痴心本是一對戀人
不過其實痴心是一個整過型又小氣到不行的大草包
東東是他國中同學,也是現在的助理
一次意外使得雙眼失明
痴心馬上變心跟他弟弟阿尊在一起
東東則化名為文文來照顧他
最後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拉

東東他見到喜歡的人
會緊張到說不出話來
這個點寫的滿有創意的
少了眼睛的接觸
是不是可以打開心靈的眼睛
梁朝偉在沒有失明的時候
從來沒有注意過這個小助理
失明後用另外一雙眼睛找到心目中的最愛

東東家的屋頂我也很喜歡
在都市裡可以看到小小的海景
握著一杯咖啡就很幸福

除了男的帥女的美
有一些笑點也很不錯

像是東東的哥哥西聰(葛民輝)
Dr. Jones , Indiana Jones
他跟東東一起去買CD還有印度餐廳打工那邊也很好笑
還有他跟他一夜情女友媽媽的對話

最後王子坐車馬車來接公主
我想更是每個女生心目中的夢想

這是東東寫給阿穎的詩
想要告訴他痴心的真面目
雖然八股 但是滿好笑的
正偎翠倚紅 應記浮生若夢 若一朝情冷 勸君隨緣珍重

最後送上超級經典情歌

偷偷愛你 作詞:林夕 作曲:周華健  
忘記了最近那次笑聲
從不知天光天黑的道理
回憶中只得漆黑裡
伸手觸摸不到的神秘

唯有你叫我再次記起
能緊緊相擁一起怎樣美
無須於天空中展翅
都可懂得怎麼遠飛

心早半死 差點已死
只因你這一雙手觸摸到 運氣
我在何地 縱是神秘
只因你這個世界對我未捨棄
歲月忘記 我未忘記
世上曾有過你我到處亦明媚
多得了你

天不會死 心怎會死
緊握你雙手彷彿抓緊了運氣
我在何地 從是神秘
只因你這個世界對我未捨棄
歲月忘記 我未忘記
世上曾有過你我到處亦明媚
多得了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