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澎湖】北雞籠嶼之行


2006.7.7

今天是到澎湖的第二天
昨天晚上一夜無眠
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
外面又有大卡車衝來衝去
完全就沒睡好

早上到學友之家
開始我第一天的工作
前輩跟我說下午要去走潮間帶喔
要記得換褲子跟鞋子
當時對於「走潮間帶」沒什麼概念的我
就穿著我的Teva涼鞋加襪子、運動長褲、外套出發了

到了中屯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風車(小時候來澎湖的時候還沒蓋好)
果然大的嚇人

記得是從第三根和第四根(還是第四根、第五根)中間下去的
老師算好了大退潮差不多是兩點多
所以我們從一點多開始走
只見老師伸手一指
那就是北雞籠嶼
我們要走到那邊喔

我的媽呀
是不是太遠
現在是正中午ㄟ
可是也不能說什麼
就硬著頭皮走了

還好我昨天去買了個大口罩
不然今天一定會被曬死的

路上都是碎石還有珊瑚
非常的不好走
又很怕踩到活的東西
整個人一直跳來跳去的


老師不時會停下來講解
這是某某生物
對於當時快被曬昏的我
什麼都不記得了
只記得好熱….好遠

走了約莫半小時
才離岸邊一點點遠

耳刮藻與海綿
海裡面幾乎都是這種藻類
偏偏我對於藻類又有莫名的害怕
走的我心驚膽跳

在乾潮的地方
遇到挖蚵的婦人
他們真是太厲害了
這麼熱的天氣
蹲在那邊挖個幾小時
太辛苦了



終於到了
這就是北雞籠嶼
我想是兩小時以後的事了

驚險的向上攀爬

這時候已經完全乾潮
離岸邊也很遠了

北雞籠嶼上的玄武岩

另外一邊有石滬
遠方我想是員貝跟鳥嶼吧

石頭縫中的貝殼
我記得老師說這個很特別…..
就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回程看到的大海蔘
雖然我很喜歡吃海蔘
可是這個也太大了吧!
搞的我全身發毛

第一次的潮間帶之旅
就這樣結束了
我也快虛脫了
不過聽說這是連澎湖很多資深老師都沒去過的地方
就深深覺得賺到了
雖然我真的搞不太清楚到底看了哪些生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