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26, 2007

【壓克力顏料】失敗的壓印 class4

2007.4.11
最近這幾個禮拜的技法是玻璃板壓印
雖然老師之前就一直告訴我們
失敗是正常的
我一開始還是完全的失敗

先介紹一下我的「ㄍㄟ ㄙㄧ」好了
我這個人最重視一些有的沒有外在的東西了
就算不會畫畫
也要有架勢 ;)

首先
是我的無敵畫具包
他超大的拉
大概有A2大小
A2是多大?大概就是對開的海報紙
看前面的那罐小墨汁就知道了


裡面可以把我所有的畫具都塞進去
最重要的是
背起來超有feel的
不會畫都感覺會畫了 :D

再來是超級圍裙
這圍裙我買了好久
一直沒有機會用
他是生活工廠的~
背後是交叉式
所以穿脫方便
又很很多大口袋


那就介紹一下什麼是玻璃版壓印吧
可以用各種不同的紙來壓
所以我準備了宣紙、棉紙、圖畫紙
方格水彩紙、很貴的阿奇斯水彩紙

道具就是要有壓克力顏料、水彩筆、排筆、水桶的
感謝宗咪大方的提供
讓我省了很多錢~哈


再來就是要準備壓克力板
玻璃太重了
不過我覺得壓克力版不好帶
所以我是用大的透明片
貼牢在桌上就好了


我也沒有買紙調色盤
所以就把顏料擠在報紙上囉

把顏料畫在壓克力板上
要隨時注意有沒有乾掉
要乾掉的話就噴一點穩潔

畫好以後在把紙放上去壓一壓
拿下來就好了


在用穩潔把上面的顏料清掉
繼續壓別張


我也想嘗試一些別的
像是這個玫瑰花式的

我最後壓了十幾張
我覺得押出來真是大失敗
都爛爛的
沒什麼主題


雖然這個押出來以後是還要在加工的
用其他的材料再繼續畫
像是粉彩、色鉛筆
也可以用剪貼的

可是我的主體這麼弱
怎麼辦呢?
下次上課在問老師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